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科协联合市重点产业专家服务团集中开展脱贫攻坚科技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11 10:30来源:作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助推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根据市委关于实施全市重点产业专家服务团工作和市委宣传部关于实施“精神扶贫”工程的部署要求,近期,市科协联合市重点产业专家服务团专家,深入贫困村集中开展科技培训活动。

此次活动紧密结合精准扶贫工作,重点围绕贫困村农牧民发展畜禽养殖产业需求,帮助农牧民解决现阶段畜禽养殖生产中存在的一些难点问题,不断提高农牧民科学养殖和畜禽疫病防治能力,促进畜牧产业健康发展,提高贫困户的经济效益。活动采取集中培训与现场指导的方式进行,每个县区选择2-3个畜禽养殖相对集中的精准扶贫村,组织全县贫困养殖户先进行集中授课,然后进行现场讲解示范、疑难解答以及畜禽疫病诊断,帮助养殖户解决畜禽养殖方面的问题。

 

据悉,此次活动于7月9日开始至7月14日结束,覆盖全市六县区65个贫困村。专家服务团由六县区畜牧系统专家组成,均为高级畜牧师或兽医师,其中包括3名研究员,他们都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7月9日,在甘州区安阳乡举办了第一场培训,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研究员,市畜禽养殖业专家服务团团长魏玉明作了“肉羊疫病防控技术”授课辅导,市畜牧管理站副站长、高级畜牧师,王磊作为“肉羊饲养管理技术”专题讲解。专家讲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针对性强,养殖户踊跃提问,现场解答实用管用、直指要害,培训收到了良好效果。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