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工作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一次意义深刻的主题党日活动--市科协组织观看《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警示教育片

发布日期:2018-05-30 16:40来源:作者:

为切实加强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教育,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结合“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的开展, 5月25日,市科协组织一次意义深刻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警示教育片,使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受到了强大震撼和洗礼。

市科协党支部委员刘晓卉说:“该片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作用,全面展现了苏共亡党及苏共垮台给原苏联人民带来的深刻影响。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深刻意识到加强党的领导对于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的重要性,我们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只有党强大了,才能有强大的国家,才能有人民的幸福,我们要立足实际,用实际行动为党增光添彩。”    

机关党员王小强说:“腐败是苏共垮台的罪魁祸首,它一方面腐蚀着领导干部,使干部腐化变质;另一方面使党离心离德,丧失人心,恶化干群关系,“反腐倡廉”是我们从苏联学到的深刻教训。居安思危,反腐倡廉,狠抓 党风廉政建设 迫在眉睫,势在必行,这就需要从每一个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入手。    

科协党支部书记陈军说:“教育片以声文并茂的形式讲述了建党93年、执政74年、有着近2000万党员的苏维埃政权是怎样一步一步走向灭亡的。以史为鉴,以人为鉴,这对于中国共产党如何保持共产党员纯洁性、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增强党员干部居安思危的意识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看完警示教育专题片后,党员干部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充分认识到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富强文明的新中国,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放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就会象苏联那样,出现国家四分五裂、内乱外患,就没有今天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和谐的局面,更没有人民安居乐业、幸福安康的生活,每个共产党员都要居安思危。    

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万众一心,齐心协力,为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努力工作,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努力奋斗!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周明霞同志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以史为鉴,加强意识形态主体责任的落实,杜绝自由主义、历史虚无主义思想及多元化意识形态,结合自身实际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加强机关建设,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    

主办:   张掖市科学技术协会      电话:(0936)8214871      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杏林南路市委市政府统办三号楼     陇ICP备2021001530号-1